智慧財產管理計畫

智慧財產管理計畫

為保護公司研發成果與提升研發績效,同時穩健經營業務並朝企業永續發展目標邁進,本公司擬定結合公司營運目標的智慧財產策略,藉由智慧財產的取得、管理、防護與運用管理制度來創造公司價值,同時保護公司營運自由及強化競爭優勢,並為公司帶來利潤與創造商機。

1. 承諾

本公司為提升研發競爭力,確定自身技術領先優勢,承諾對智慧財產(IP)進行全面和有效的管理。我們認識到IP對公司的創新、競爭力和長期成功至關重要,因此我們將致力於保護、管理和充分利用我們的IP資產。

2. 保護

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和合理的措施,保護我們的IP不受侵犯、盜竊或濫用,針對有技術價值的功能進行相應的維護;每位員工入職時即簽署『智慧財產暨保密承諾書』, 一旦員工離職後有不當泄漏營業之機密,將承擔相應之賠償責任。本公司與合作及交易之廠商均簽有保密協議(NDA),規範彼此雙方對智慧財產之保護舉措,同時公司內部伺服器均有設定相應的帳號密碼管理機制,限定業務機密文件之存取,同時公司也會定期宣導資訊安全注意事項及如何防範資訊泄漏。

3. 合法使用

針對第三方客戶交付之軟體功能,會進行檢核,在有疑義時會要求廠商簽署相應的保證書,確保與合作廠商使用之方案不存在侵權的行為,萬一發生,合作廠商也需承擔相應之責任。

4. 培訓與教育

我們將提供必要的培訓和教育,使所有員工了解IP的價值、保護措施和遵循程序。我們鼓勵員工積極參與IP保護和管理,並提供必要的支持和資源。

5. 遵循法規

我們將遵守所有相關的法律、法規和法律要求,包括專利法、商標法、版權法等。我們將不斷更新我們的IP管理政策,以確保與時俱進,並符合最新的法律要求。

6. 責任

每位公司員工都有責任遵守我們的智慧財產權政策和程序,並積極參與IP的保護和管理。我們將建立一個開放和透明的文化,鼓勵員工就IP問題提供意見和建議。

7. 監督與改進

我們將定期審查和評估我們的IP管理政策和程序,並進行必要的改進和調整。我們將確保IP管理流程的有效運作,並持續提升我們的IP管理能力和效率。

8. 聯絡信息

如果有任何關於IP管理的問題或疑慮,請聯絡本公司管理部協商和簽署專利授權和許可協議。

9. 執行成效

本公司定期至少一年一次將智慧財產相關事項提報至董事會報告。
  1. 新進人員全數簽署智慧財產暨保密承諾書
  2. 2023年全年已與廠商簽署15份合作開發保密協議(NDA)
  3. 資安宣導:2次
  4. 每年委外由力新科技負責IT防火牆維護管理依約確保智財安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