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權政策與管理

人權政策

易通展公司認同並自願遵循《國際人權法典》、《國際勞工組織-工作基本原則與權利宣言》、《聯合國全球盟約十項原則》等國際公認之人權標準,尊重人權公約所訂定之保障,恪遵我國政府勞動法令,有尊嚴地對待及尊重員工及供應商人員等內、外部利害關係人,以杜絕任何侵犯人權之行為。

人權評估

本公司致力於自行研發、設計、高品質網路通訊產品,承諾確保安全的工作環境、員工受到尊重並享有尊嚴、營運促進環保並遵守道德,營造一個健康、安全及自我成長,以達到勞資和諧的工作環境。

人權關注事項與做法

職場健康與安全

  • 本公司已通過ISO14001(環境管理系統)之審核及驗證,提供員工安全之工作環境。 
  • 設有廠護提供員工健康諮詢、降低工作環境風險及健康資訊分享,打造健康優質職場環境。 
  • 以零災害及降低風險為目標,改善工作環境,以提升安全衛生意識,並強化機械設備與環境危害防護。 
  • 每年提供所有在職同仁一般健康檢查,並提供優於法令規定之健檢項目供員工參考,依健檢結果給與建議並追蹤管理。 
  • 不定期推動團康活動凝聚員工情感,鼓勵員工自主參與,以維持身心健康好生活。 

杜絕不法歧視及確保工作機會均等

  • 本公司於人力網站公開招募資訊,遵守「就業服務法」規定,提供所有求職者公開、公平、公正的工作機會。 
  • 恪守我國政府勞動法令、國際規範,進行招募聘僱流程時,不因種族、階級、語言、思想、宗教、黨派、籍貫、出生地、性別、性傾向、年齡、婚姻、容貌、五官、身心障礙而予以歧視及影響招募聘僱之過程與決定。

禁用童工

  • 本公司基於保護兒童身心發展的社會責任,不使用童工,僅接受年滿18 歲之應徵者前來面試,並在報到時對獲聘人員進行查核,以確保無疏漏之情事發生 

禁止強迫勞動

  • 本公司恪守我國政府勞動法令,尊重勞工自由,禁止任何形式的強迫勞動。 

身心健康與工作平衡

  • 舉辦尾牙、員工旅遊聚餐、觀賞體育賽事定期健康檢查、團險等活動調劑員工身心凝聚向心力,保障身體健康、降低風險 

人事保障訓練作法

  • 新人教育訓練時,安排相關人權教育訓練(包含勞動法規了解、不法侵害及性騷擾防治宣導),相關法規亦同時公告周知。 

宣導勞動法令

  • 內容包含:反歧視、誠信守則及工時管理,提供各項勞基法、勞健保等各項法令相關諮詢,以保障人道待遇。 

暴力防治及個人資料保護

  • 使員工了解於執行職務過程中有責任協助避免職場職場暴力之發生,提供申訴管道,以打造友善之工作環境。
  • 員工個人資料妥善保管並使用,維護個人隱私不露洩。 

性騷擾防治宣導

  • 使員工杜絕性騷擾制定騷擾防制、申訴及懲戒管理辦法,並依人事行政管理辦法規範相關懲戒。 

職業安全系列訓練

  • 消防訓練、緊急應變與處理、機器設備使用安全防護、設置廠護及醫師定期駐診,進行健康指導管理措施。 

職場多元化落實情形

本公司致力於提供員工具尊嚴、安全的工作環境,我們落實僱用多樣性、薪酬與升遷機會的公平性,確保員工不會因種族、性別、宗教信仰、年齡、政治傾向及其他受適用法規保護的任何其他狀況而遭受歧視、騷擾或不平等的待遇。
我們重視員工多元性,進用身心障礙員工,實際僱用3名,超過法規標準進用身心障礙者。針對外國籍員工,我們亦尊重其文化習俗,使其發展專才,從未發生違反其工作權及人權之相關情事。

職場健康與安全

類別

占全體員工比例(%) 

占管理職級中比例(%) 

中華民國

99.36%

100%

外國籍

0.64%

0%

女性多元化指標

指標

百分比(%) 

2030年目標(%) 

女性佔總員工(%)

27.09

35

女性佔所有主管(%)

37.93

40

女性佔基層主管(%)

33.33

35

女性佔高階主管(CEO ≤ 兩職級)(%)

50.00

50

女性佔可創造營收之單位(%)

25.00

27

女性在 STEM(科學、科技、工程、數學)相關職位(%)

13.63

20

其它多元化指標

本公司隨著企業永續發展需求,積極在台灣各縣市佈建經營團隊,所屬辦公區包含台北市、新竹市、台中市、台南市,為各縣市創造就業機會;以台南總公司為例,112年員工人數共計92人,聘用台南市居民達83.69%,員工居住於總公司所在地安南區人員占比達22.58%,創造在地就業機會並栽培企業所在地人才,營造社區與企業共存共榮之氛圍
類別占全時員工當量(FTEs)比例(%)
身心障礙人士1.93
全體員工按年齡分群:<30 歲 14.19
按年齡分群:30~40 歲30.32
按年齡分群:40~50 歲 42.59
按年齡分群:>50 歲12.90
總計100